【台中食記】高檔夢幻食材集結地『一井水產』A5近江和牛/各式生猛活體海鮮/生食級爆量海膽這裡通通吃得到,不用跑港口也能吃到最新鮮,還可以現場代客料理,輕鬆享用高級料理!

如果你想在找一個集結你想像得到的夢幻食材,可以一次滿足的好地方,那麼『一井水產』推薦給你!裏頭從A5近江和牛、生食級爆量海膽,各式生猛活體海鮮、從不同品種龍蝦到大閘蟹通通有,還有日式調味料、清酒、日本進口水果禮盒,滿足不同老饕的胃!也有提供代客料理,讓你現場就能輕鬆享用高級食材料理,一飽口福!

👣 一井水產環境介紹

一井水產位置在台中教育大學附近,旁邊綠園道兩側都有停車格可以停車,外觀低調樸實,沒有華麗的LOGO,簡單的手寫字體『一井水產』透出自信感。

進入後滿滿的大型透明水族箱環繞,往內走還有更多大型水槽,有著種類相當豐富的活體海鮮。龍蝦除了有常見的波士頓龍蝦,還有法國藍龍蝦、澳洲水姑娘、七彩龍蝦等等。 螃蟹有黃金蟹、號稱蟹膏之王的麵包蟹。

 

現在最當季的產地直送大閘蟹也是不能少的。海鮮控來到這邊肯定能大大滿足啦!

接著旁邊的冷藏櫃也是重頭戲,平常去日式料理店點一份只有一小口的海膽,這邊很豪邁的一次一整盒的賣,滿滿的爆量海膽光看就想像得到鮮甜的味道,好誘人呀~

另外還有切片日本和牛,自行挑選喜歡的部位,買回家享用或現場也可以請師傅代客料理唷~

牆邊則是有婆婆媽媽很喜歡的各式日本調味料,還有少見的多種口味燉飯米,平時有自己下廚的也能來這邊挖挖寶。

接著上二樓,一大片的直立冷藏櫃,擺放各種冷藏肉品、海鮮等,不同風味的清酒、日本進口高級水果禮盒,晴王麝香葡萄也能買到,也是買伴手禮的好選項。旁邊設有簡單幾張桌子,提供給點選代客料理的餐點的現場客人用餐,座位數不多,要來之前可以先電話詢問下空桌狀況喔。

👣 一井水產餐點介紹

🔹日本和牛紐約客燒肉 (烤)
越高級的食材越不需要複雜的調味,最簡單的烹調最能呈現食材原有的美好。和牛特有的豐富油脂呈現華麗的大理石花紋,總是讓饕客一再傾心,這天點選的紐約客肉片有厚度,僅簡單的煎烤過就散發驚人的入口極為軟嫩,口中的溫度化開油花密布,咀嚼中散發出濃郁的香氣,旁邊附有搭配和牛的聖品,鹽昆布,可以適時搭配著吃,不搶味又可解膩。

🔹江蘇平望湖大閘蟹
🔹陽澄湖大閘蟹

▫️ 說到大閘蟹肯定會提到這兩個名地產的一等湖蟹,不用團購,來一井水產就能吃到啦。將殼掰開後可以看到膏肥肉美的誘人畫面,入口滿嘴鮮甜、無土腥味,讚嘆其不負盛名。除了流金般的蟹黃,上頭還有著半透明凝脂似的豐腴蟹膏,帶點微微軟Q的鮮美口感,公蟹獨有、且只有在這個季節才能吃到,可遇不可求啊!

🔹澳洲水姑娘龍蝦

▫️ 雖然是代客料理,但擺盤也不馬虎,把蝦肉都剝好直接大口享用!來自澳洲西部的水姑娘,蝦如其名,肉質飽滿細嫩、口感鮮嫩多汁,蝦肉比起以前常吃的龍蝦品種更加壯碩,滑脆有彈性,飽口感十足。

🔹日本和牛炒飯

▫️ 想吃點飽食類的也有丼飯跟炒飯可選擇,原本只是想點個飯類來墊胃,沒想到美味度輾壓我的期待!米飯炒得粒粒分明、鑊氣足,和牛自帶的油花經拌炒後遊走在米飯間,讓每一口都充滿肉香,肉片的份量竟也不少,過癮!

👣 一井水產店家資訊

♡ 台中市西區梅川西路一段67號

♡ 10:00–20:00(週一公休)

♡ 0989 170 86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