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30多年歷史台中必吃在地小吃,老台中人記憶中的美味『馬岡豆花』北屯東山旗艦店設計空間獲國際大獎,環境舒適好拍!

說到『馬岡豆花』絕對是很多老台中人吃豆花的首選,從大雅馬岡厝開始用一台推車發跡,販售著食材天然、真材實料的手工豆花,一碗碗的美味記憶傳承。『馬岡豆花』目前台中四家分店,位於大坑的東山旗艦店尤其新穎,獨棟樓空間寬敞,周邊停車便利,很有設計感的內部裝潢獲得國際大獎,台灣之光肯定要來拍!【文末附『馬岡豆花』各分店資訊+菜單】

馬岡豆花東山店位於東山路靠近松竹路,外面就是公車站牌跟即將開通的捷運大坑總站,大眾交通運輸跟停車都便利。距離大坑步道跟附近的景點不遠,有來附近爬山或觀光推薦直接列入順遊啦!

 

 

門口庭院式造景很美,開著朵朵桃紅色的雞蛋花。

設有自行車專用停車空間、小盥洗台方便洗手等貼心設計。

👣馬岡豆花 東山旗艦店環境介紹

一樓內用環境很寬敞,座位之間有著隔板稍微隔開更有隱私感,MAKANG字樣的霓虹燈很有時尚感。

免服務費須自助點餐跟回收餐盤,記得分類唷。

後面的的空間就是東山店的大賣點之一,挑高設計瞬間讓人視覺延伸,一個個垂掛的金屬圓燈錯落,營造出特別有質感的氣氛,下方有兩張原木大桌可以容納多人party的需求,牆面也很美,空間設計榮獲幾個國際大獎:布里斯本大獎、擁有『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 A’Design Award、美國Muse Design Awards金獎、2019創新中國銀獎等,可謂台灣之光,認真推薦來朝聖!

二樓空間近期也規劃成用餐區域,可以俯瞰一樓的空間設計,迴廊處的三個牆面以手繪方式畫出馬岡豆花的發展歷史,關於馬岡白手起家創業至今的故事沿革,很有味道的彩繪牆等你來細品。

 

👣馬岡豆花 東山旗艦店餐點介紹

🔹綜合豆花 NTD60
🔹芋圓嫩仙草 NTD60
▫️來馬岡豆花當然要吃豆花囉,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製作過程堅持古法、不添加任何香料、色素、防腐劑等化學成份,每天現煮現賣,食材講究,製作出軟滑、豆味濃郁的香醇豆花。 ▫️有選擇困難的吃貨們推薦直接點綜合,也是店裡的招牌人氣項目,花生大豆熬煮的軟綿不甜膩,珍珠Q彈,基底可以選擇糖水或豆漿,私心更加推薦加豆漿,濃郁度更甚。不愛吃豆花的話也有嫩仙草選項,可任選兩種食材,仙草估溜滑順超解暑啦!

🔹圓圓冰 NTD60
▫️台灣人夏天最愛的剉冰這裡也有,咀嚼控請直接原地收藏這碗,滿滿的珍珠、紅白小湯圓、雙色芋圓可以吃到淡淡的芋頭跟地瓜香氣,所有圓圓QQ全部到齊,咬得不亦樂乎,加上不死甜的傳統糖水好過癮啊!

🔹豆漿紅茶 NTD40
▫️吃不下的話也可以來杯冰涼的飲品,當然不能錯過豆漿系列,香醇順口的豆漿紅茶堪比台灣味的鮮奶茶,甜度適中不膩口,連不愛喝飲料的三姊都喜歡呢。

👣馬岡豆花 各分店資訊

★東山旗艦店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80-19號
◖時間◗ 10:00–22:30
◖電話◗ 04 2437 7740

★創始店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二路二段11號
◖時間◗ 10:00–22:30 五六10:00–23:00
◖電話◗ 04 2244 6541

★崇德店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九路463號
◖時間◗ 10:00–22:30 五六10:00–23:00
◖電話◗ 04 2422 6316

★東興店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53號
◖時間◗ 10:00–22:30 五六10:00–23:00
◖電話◗ 04 2473 2505

👣馬岡豆花官網

https://www.makang.tw/index.html

👣馬岡豆花 東山旗艦店菜單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