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x食記】沐 Muweichai。隱身一中街商圈。料好實在。平價美味義麵/有機生菜。餐酒館。

✍🏻 台中↠餐酒館

👣 沐 Muweichai 👣

————————–

更多美食分享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demifoodie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demi.foodie/
————————–
台中市區幾個規模比較大的夜市,逢甲、一中、忠孝,大體是圍繞著學區而蓬勃,相對也多以小吃、低價位的美食居多,這天來到的這家隱身在豐仁冰巷內的餐酒館,提供天然健康的美味料理以及酒類飲品,環境充斥著被餐飲事業耽誤的藝術家老闆的創作,給你不一樣的平價選擇。 

位置從豐仁冰轉進入內,簡約低調的招牌,正方形的沐字,乾淨爽朗。

門口有著完整菜單可以先行參考。

推門入內,純白色系光景、大理石紋桌椅、採光良好的玻璃窗,沐浴著有質感的透明色調。

私心覺得整家店最好的位置就在這面對綠意盎然的單排座位,這一小區的植物宛如與世隔絕般恣意向上生長著。

店名沐微菜,取自於跟小農合作、供應魚(蚓)菜共生的天然有機、無毒微菜,微菜文化源於荷蘭,意指於菜苗營養價值最高時採收,種植過程不加農藥、化肥等任何添加物(詳細介紹有興趣的可以直接看圖)

幾乎全透明化的生菜櫃,清楚乾淨,讓你吃得安心。


       
  

不僅是硬體裝潢,小至名片、菜單、等都很有設計感,用剩的酒瓶繼續拿來當水瓶,環保又好看。
 

樓梯蜿蜒處,也有著小巧思裝飾,報章雜誌、盆栽綠葉,滿滿文青。

這邊有一整排貼上沐字的各色色管,一字排開煞是好看。
  

等候餐點同時可以先到地下室逛逛,展示著老闆的創意巧思作品。

將世界名畫翻玩成有個人特色的風格,黛咪更喜歡的是其中不乏有著台灣本土元素的創作,像是歌仔戲與泰雅族的黥面等,都是老闆筆下揮灑留下的雋永。  

Andy Warhol說過:未來,每個人都有15分鐘的成名機會

這裡改成在INSTAGRAM,每個人都有15分鐘的成名機會,也是很有趣的一段。

有一處寫著關於關於北漂遊子的詩詞。

而這兒設置較多數量的座位區,提供較多人數聚餐的需求。

 免服務費,茶水餐具自取區。很有特色的酒瓶時鐘。 

  

————————–

跟著黛咪一起吃起來 🤙🏻🤙🏻🤙🏻 

————————–

🔹微菜沙拉輕食套餐💲228(挪威煙燻鮭魚)
▫️附微菜、紅藜麥、堅果、帕達諾芝士、紅茶一杯(折抵飲品30元)
▫️醬料六選一:油醋/千島/凱薩/蜂蜜檸檬/義式香草辣油醋/黑松露


▫️第一次來沐,特別推薦一定要吃看看微菜,份量有大小可選,照片中的只是小份(驚)高品質的生菜沙拉、有主菜、飲品賣這個價位,難怪用餐過程中入門外帶的客人絡繹不絕。生菜到底有多少種我也算不清,吃就對了!每口都能吃到最新鮮的嫩綠,清脆多汁無負擔。醬料除了尋常油醋/千島/凱薩,還有提供少見的蜂蜜檸檬/義式香草辣油醋/黑松露可選擇,這天選的是蜂蜜檸檬,黃澄澄的醬汁充滿果香的微微酸韻,搭配生菜如同草地上的一抹黃花般清新,另外兩種下次也必定要試試。  

————————–

🔹不是貝果全日早午餐💲198(遊子的眼淚)
▫️附輕盈版沙拉盤、紅茶一杯(折抵飲品30元)
▫️除了生菜,如果想吃點飽足感的輕食,絕對要吃這道『不是貝果』。這道原創美食是老闆的思鄉之作,來自香港的他懷念著茶餐廳的名物『奶油脆豬』研發出這款外型似是貝果但實際上口感是外脆內軟的『不是貝果』,口味我們選擇的是在菜單上寫著在台港人思鄉必點的遊子的眼淚,原來就是花生醬+煉乳,吃起來甜甜鹹鹹的相當涮嘴,我在一旁拍照一不注意三姊就差點吃個精光啦!

————————–

🔹閨女愛貝貝💲259
▫️除了生菜輕食,店家也有提供品質很棒的義大利麵,主要區分鮭魚白醬跟煙花女兩種,首先分享白醬這道,不同於外面常見的白醬,沐微菜特別選用義大利進口帕達諾起司,額外加入挪威煙燻鮭魚、奶油、香蒜等,奶味濃郁,宛如白嫩的深閨閨女。因為鮭魚的鹹香讓口感不單調,單吃就很有豐富感!主菜配上的智利貽貝一共給足10顆,飽滿新鮮,不到300元的價位能吃上這盤海味,划算!


————————–

🔹煙花女有點胖💲259
▫️若喜歡重口味、辣味的請翻牌煙花女,主菜依你自己喜歡來選擇,這道的重點在於醬料!有別於白醬的鮭魚,這道是以鯷魚、鮪魚、酸豆、黑橄欖、辣椒等製成,跳起舞的辣度刺激著味蕾,自由豪放的鹹香,特別適合搭配酒類!厚切培根口感厚實有咬勁,表面微焦的烙痕引出培根自有的肉香,,油脂豐富但不膩口。

————————–

🔹鮮奶茶💲50
🔹鮮檸檬紅茶💲80
▫️這勘比手搖飲料的價格出現在餐酒館完全不合理啊!奶茶微甜清爽,更推薦的是加入好幾片新鮮檸檬的紅茶,茶味溫潤不酸澀,自然甘甜好順口。                   

懶得出門的話,店家也有跟UBER EATS合作外送哦!
  

▫️如果想喝酒的話,推薦可以點沙拉盛宴,酒精飲品任選,通常外面酒吧一杯調酒至少都是250~300起跳,這邊多加個100多元就能還有一份有主菜的大份量沙拉,喝酒吃菜,這樣的晚餐豈不很有情調。

━━━━━━━━━━━━━━━
🔻店家資訊🔻
★僅供參考,欲前往建議搜尋店家官方最新資訊★
◖ 地址 ◗ 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巷5號(豐仁冰巷內)
◖ 時間 ◗ 11:00-14:00/17:00-22:00(週一公休)
◖ 電話 ◗ 暫無資訊
◖ 其他 ◗ WIFI供應。低消100。免服務費。客滿限時90分鐘。
店內提供酒精飲品故不招待六歲以下孩童。
━━━━━━━━━━━━━━━
🔻黛咪分類項目🔻
◖ 大城市 ◗ #黛咪食旅台中
◖ 小地標 ◗ #黛咪ʏᴜᴍ沐 #黛咪ʏᴜᴍ一中
◖ 吃什麼 ◗ #黛咪ʏᴜᴍ餐酒館 #黛咪ʏᴜᴍ義式料理

━━━━━━━━━━━━━━━

🔻菜單🔻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