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x食記】Forchetta火氣大-初訪

Forchetta火氣大

08.jpg  

追蹤我的 INSTAGRAM  與  FACEBOOK 同步更新,更多即時資訊分享喔~ 


所在地址:台中市惠中七街36號2樓

電話號碼:04-22558111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1:30(公休:目前無。)

每人均消:晚餐3000/每人,服務費10%

付費方式:現金、刷卡、餐卷。

官網網址:火氣大facebook

 


首先,要感謝公司辦的鼓勵員工健步活動,

活動獎勵是這間餐廳的餐卷,(用力拍手)

不然,以晚餐的價格應該滿卻步的。(噗)

 

【餐廳簡介】

 

這間「Forchetta」法式餐廳,在2014年底從台北安和路原叉子餐廳轉戰台中營業,「Forchetta」義大利文就是「叉子」的意思,而因為台中已有一間叫做叉子的餐廳,故改名為「火氣大」,也就是Forchetta的中文諧音。

  

火氣大餐廳僅接受預約,不收過路客,為台灣食材地中海式無菜單料理,所謂台菜西吃。主廚每天都會取材台灣各地時令食材來決定當天菜單,主菜通常會固定有牛、羊兩種,另外可能會有雞、鴨等。電話訂位的時候,當下即詢問當天用餐是否有任何飲食禁忌,會先做初步的登記。當天用餐前也會再次確認細節,所以不太會以因為無菜單導致出現不吃的食材的狀況。

 

主廚Max原本為獸醫,因醉心於飲食健康故投入餐飲,另外也熱衷於園藝,用餐區外的小小空中花園,種滿了隨手可入菜的各種蔬果、香料,餐廳內的擺設、餐具可見園藝的影子。

 


 火氣大位於七期住宅區中,沒有招牌很容易錯過,店家會固定請一位服務人員於訂位時間在樓下等候,樓下是一間貴婦美髮沙龍(Qtie hair),每看見一臉茫然貌似迷路的路人就會主動詢問是否到火氣大餐廳用餐(笑)

 

餐廳在二樓,整體裝潢低調奢華,口布以高聳入雲的方形式呈現。

 (這個前置作業應該滿花時間的,哈。)

IMG_5255.JPG  

 

四人座位的桌面不算太寬敞但足夠使用。

IMG_5256.JPG  

 

座位數量也足以接待較大型的聚會,

 今天剛好遇到旁邊是一個28人的Party。

IMG_5257.JPG  

 

天花板是流行的工業風未多加裝飾,我很喜歡,簡單樸實。

04.jpg  

 

點餐會再度確認每一位不吃的食物以及挑選主菜,詢問是否會用酒後接著直接要求選擇『礦泉水』或者『氣泡水』,這是要付費的,以瓶計價,每瓶150元,今天一致通過氣泡水,提供的是Badoit,礦泉水好像是提供Evian,不太確定。

 

刀叉很特殊是黑色的,且沉甸甸,顯示為德國Kaiser。

 

話說,這個搖搖杯真的很搖,沒有意外的有一度翻倒了,哈。

IMG_3543_副本.jpg  

 

第一道是聽說是火氣大的招牌『西班牙農夫手工麵包』,熱呼呼的,看起來有點硬度但實際是非常容易入口的軟度,帶一點點橄欖香氣,果然是招牌,一出場就拿到很高的分數,吃完後服務生熱情詢問是否需要再續。

IMG_3544_副本.jpg  

 

麵包抹醬各別是整顆新鮮現磨蕃茄佐橄欖油以及大蒜美乃滋,這個大蒜美乃滋十分開胃阿,love it。

IMG_3545_副本.jpg  

 

第二道 – 前菜 – 以花蓮水果玉米磨成泥,搭配一點點松露油,吃起來的甜度很溫順清爽,從未想過玉米可以有這樣的舞台。

01.jpg  

 

第三道 – 前菜 – 宜蘭東北角小卷、秋葵、檸檬泡泡 、海菜、地瓜、碎芥末,醬料是跟海鮮很搭的酸辣味,每一口都吃到不同的新鮮食材,口口驚喜。

02.jpg  

 

第四道 – 前菜 – 龜山島胭脂蝦、宜蘭鱸魚、澎湖蚵仔、馬鈴薯,

 

胭脂蝦是一種尚未煮熟時即呈現胭脂紅的蝦子,吃起來滿甜的,稍微煎過各自保留鮮度與口感,搭配彩椒製成的鮮豔沾醬。鱸魚蚵仔沒有太深的印象,我只能說,蚵仔還是比不上澎湖當地現烤現吃啦。

05.jpg  

 

第四道 – 阿麗的前菜 – 因為不能吃甲殼類主廚為她改成的菜品,

 

澎湖角瓜 、觀音山綠竹筍、熟成一年的帕瑪火腿熬成的湯,湯頭看起來有些濃郁混濁,但喝起來卻意外是清爽的,當季的蔬菜,新鮮脆口美味,簡單的料理就能表現出最好的原味。

06.jpg  

 

第五道 – 前菜 – 令我至今懷念不已的一道,

 

厚厚實實的整塊起司,放上熟成帕瑪火腿,以芝麻葉點綴,藏著幾塊新鮮無花果,緩和了起司的濃郁口感。芝麻葉是第一次吃,一口咬下只覺得混雜著有股香氣,細細單獨咀嚼才發現滿口的芝麻香,太神奇了。(google表示芝麻葉跟芝麻沒有關係)

07.jpg  

 

第六道 – 前菜 – 苗栗的禾稻鴨,大甲芋頭、草菇 自家栽種小小小小黃瓜,青江菜雕刻花。

 

鴨肉緊實無腥味,其他食材原原本本表現出該有的原始風味。這次用餐發現好多食材原來互相是好朋友呢,比如說鴨肉跟芋泥。

09.jpg

 

第七道 – 主廚招待湯品 – 鴨清湯

 

苗栗稻耕鴨,以法式清湯方式燉了三天的鴨清湯,入口清爽但入喉後香氣濃郁,感受到不同層次的味道讓大家都忍不住續碗了,不過雖說是主廚招待,但我想這道應該是都固定會有,掛個主廚招待,總是讓客人比較有賺到的感覺。(笑)

10.jpg 11.jpg

 

第八道 – 芒果雪波搭配檸檬泡泡、西班牙紅胡椒,擺盤跟餐具非常園藝感,耳目一新。

西班牙紅胡椒辛辣味非常細微,混在一起吃只感覺到香氣不影響甜品味道,檸檬泡泡單吃非常非常酸,請務必搭配雪波食用,芒果雪波即為芒果本人,清除口中氣味,準備迎接主菜。(期待)

 12.jpg

 

第九道 – 主菜 – 無骨牛小排。

 

三分熟,恰到好處,口感極佳,好的牛肉點三分熟是不會有血水的,超過三分熟就浪費了,第一次吃牛排配Blue Cheeze很新鮮,味道濃厚的藍紋乳酪很盡本分的除了表現出自己的特色也襯托出牛肉的味道。配菜不容小覷,荸薺與豆豉真是絕配,太有才了這個配搭我馬上叫鄭媽媽下次可以這樣煮。小小的整顆日本茄子,剛好在座都對茄子有所抗拒,所以四株全給了鄭媽媽享用。(大笑)

13.jpg

 

第九道 – 主菜 – 鮮嫩多汁的羊小排,無羊騷味,老實說他的表現略遜於牛。

14.jpg

 

服務生桌邊服務提供再次出場的西班牙紅胡椒、刺蔥鹽提供佐料食用。

15.jpg

 

第九道 – 主菜 – 外皮烤的酥脆的雞肉主菜,好吃,但就好像沒這麼划算,哈哈。(大嬸心態)

16.jpg

 

第九道 – 主菜 – 需要另外加價的鴨腿。

油封鴨腿,外表烤至金黃感,肉質保留柔軟但不失結實的口感,我覺得主廚真的很會料理鴨肉,讓鴨成為高級料理的神之手。

17.jpg

 

第十道 – 甜點 – 提拉米蘇

 

確實加入咖啡酒的成人版掌聲鼓勵鼓勵!

很多餐廳因為考量小孩或者酒味不是所有人可接受,所以沒放咖啡酒讓我失望了好多次呢。因為浸了咖啡酒變得濕潤的海綿蛋糕搭配上層綿密的濃奶油,微微苦味的可可粉跟裹著焦糖脆皮外衣的核桃堅果,講究的美味甜點讓今天的餐點來到了心滿意足。

18.jpg

 

 

招待的餐酒

服務生介紹這是1961年的麥桿甜酒,喝起來微甜帶李子般的水果酸味。

19.jpg

25.jpg

 

很有熱忱的服務員說了:想喝什麼樣咖啡我都能幫你處理喔!但因為我也實在不懂咖啡的世界(掩面)所以只能點了基本款拿鐵。

24.jpg

 

怕喝咖啡睡不著的話也有舒壓的花草茶可以選擇。

21.jpg

23.jpg

 

勢必是要來張飯後的優閒寫真。(吃到頭髮都亂了)

IMG_3610_副本.jpg

 

洗手間提供Aesop的香氛洗手乳與護手霜,很不錯。(免治馬桶)

 IMG_5259.JPG  


 

整頓吃下來差不多要2.5小時以上,每一道料理的出場都引起討論及驚喜,所以大家幾乎都沒有拿出手機來滑,(有拿出來拍照haha)特別適合想要享受緩慢步調、享受聊天的情侶約會、人數少的家庭、朋友聚餐。這樣的食材跟料理方式,目前在台中應該是唯一,因為我使用的是免費餐卷,所以有點無法體會如果使用真金白銀的CP值,但美味的評價真心不騙,細細品嘗傾心體會,主廚真的很用心在呈現我們台灣各地的食材風味,讓本土食材也能創意優雅登上精緻的餐桌。

 


 

 

【其他資訊】

 

素食:可詢問餐廳能否提供,但我個人不建議,因為應該會很不划算 XD

停車場:

親子、殘障廁所:

禁菸:用餐區是禁菸的,但外面的小空中花園可以抽。

寵物:

訂位: 只接受訂位

外帶:

外送:

外食:

 包廂: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