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鰻魚飯有脆皮的?海膽可以配布蕾?高檔菲力舒肥牛500有找?來『拓海の食堂』就對啦!給你高級食材平價享受!

鰻魚飯大家常吃,脆皮的就少見了吧~『拓海の食堂』給你超強脆皮醬烤鰻魚!高級食材用樸實的價格就能吃到,還有超多肉肉的新品舒肥菲力牛排丼飯也是不能錯過啊~【文末提供店家資訊/菜單】

👣『拓海の食堂』交通

◆ 雖然是隱藏在住宅區的巷弄內,不過距離大墩路跟公益路都非常近喔!因為是涵蓋在大墩商圈裡面,附有不少走路可抵達的停車場。

👣『拓海の食堂』環境

◆ 外頭日系風招牌樸實低調,掛著兩個可愛日本燈籠。

燈箱上的鰻魚飯LOGO挺可愛的呢。

內用環境以木質日系簡約裝潢為主,有吧台跟幾張2~4人桌,吧台的座位可以看到料理過程,乾淨衛生透明化,提供免費自取的熱茶,座位數算少,假日或餐期建議務必提前訂位喔!

👣『拓海の食堂』餐點

📌鰻魚飯 $390(附湯)加$50升級土瓶蒸、干貝柴魚湯
▫️鰻魚飯可是幾乎每桌必點的味自慢人氣招牌呢,老闆以魚骨與各種蔬果熬煮而成的鰻魚醬汁甘甜不死鹹。反覆刷醬費時烤出口感超棒的酥脆表皮!咬下ㄎㄠˊㄎㄠˊ的ASMR聲太療癒啦~ 選用活殺鰻魚肉質細緻柔軟,手工挑刺讓你可以放心大口咀嚼超過癮!

越光米飯煮得恰到好處,飽滿有彈性,搭配紅薑、海苔、時令蔬菜、厚蛋燒等還算滿豐富的喔!紅薑老闆手工醃製,口味特別調整過不會太鹹或太甜,非常下飯!最讓我心動的是這塊小小的厚蛋燒,蛋香濃郁、紮實綿密,有種在吃高級蛋糕的錯覺耶,好想問老闆能不能單點一盤來吃啦!提醒大家鰻魚是限量的喔,建議訂位時可順道預定。

📌紐澳菲力牛排飯 $480(附湯、柚子蘿蔔)
▫️加$50升級土瓶蒸、干貝柴魚湯
▫️新品來囉~用最夯的舒肥給你疊滿滿的粉嫩柔軟菲力牛!店家特製的松露黑胡椒醬香氣十足,撘配黏滑古溜的山藥泥、鮭魚卵、炸洋蔥絲,這多汁肉肉不管單吃、配飯、配其他配菜都有不同層次,還有酸甜爽脆的柚子蘿蔔非常解膩。


除了常態的鰻魚飯,第二主餐會不定時更換喔,八月起預計更換為天婦羅系列!

這兩道主食本身都有附紫菜蛤蜊湯,可以+50元升級土瓶蒸或干貝柴魚湯,銅板價食材瞬間翻倍升級很划算,而且干貝還是生食級的喔!

📌紫蘇梅乾酪番茄 $90
▫️原本想說百元有找的涼拌菜應該就那樣,一端上來我以為哪裡來的高級料理誒~ 新鮮牛番茄夾著濃厚柔軟的乾酪,入口有爆漿感,沾上清香微酸的紫蘇梅醬汁,整個大大大開胃!

📌奶油煎櫛瓜 $140 📌松阪豬蒲葉燒 $340
📌高山娃娃菜奶焗 $130 📌紅地瓜干貝白蝦奶焗 $180
▫️櫛瓜簡單用奶油煎過就很美味啦。

不吃牛、不吃魚的可以點松阪豬~ 肉肉厚實Q彈,炒得醬香十足又入味,還有滿滿的蔬菜搭配營養均衡!

這兩道奶焗完全打中我的心啊啊啊啊~有厚度的起司焗烤掀開後滿滿配料,裹滿香醇奶醬、香甜濃郁到我料吃完還拿湯匙繼續搜刮醬汁太讚啦!!!

📌香煎小羔牛 $280 📌海膽布蕾不雷 $220
▫️除了菜單上的常態性菜品,不能錯過的還有牆壁上小黑板每日隱藏版菜色啦~擺盤根本媲美法式料理耶,帶骨的小羔牛肉質非常嫩,咀嚼中唇齒留香,配菜很特別的是酸甜爽脆的燈籠果,這還是第一次吃到呢。

最後推薦你們可以點一個海膽布蕾做甜點,手工做的布蕾細緻綿滑,沒想到搭配海膽竟然無違和感,多了一股鮮甜味道相當突出!

平時只有一位主廚跟員工,內場一人作業,餐期人較多的話可能需要多加耐心等候。別看主廚外表年輕,可是出身日本無菜單料理老店明園呢,不僅做料理非常用心、還研發了很多創意菜色,待客人也很親切,真的是年少有為啊!

👣『拓海の食堂』店家資訊

★僅供參考,建議搜尋店家最新官方資訊★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238號一樓
📍17:30–最後收客10:30(週一公休)
📍0970 128 816
📍免服務費。尖峰時期用餐時間120分鐘。

📍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6%8B%93%E6%B5%B7%E3%81%AE%E9%A3%9F%E5%A0%82/100083951442668/
📍IG官網 https://www.instagram.com/takume0810/

👣『拓海の食堂』菜單

👣 更多美食分享

🔍 黛咪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demifoodie
🔍 黛咪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demi.food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