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記】新開幕台中唯一『太艮火焰醉鵝』廣東順德名菜餐點好吃有特色,裝潢雅致大氣,有包廂適合帶長輩聚餐。

這家新開幕沒多久的『太艮』晚上燈光超亮眼,主打廣東順德名菜火焰醉鵝特色菜,還有港點的選擇,有獨立包廂服務好適合帶長輩聚餐喔。【文末提供店家資訊/菜單】

👣 『太艮火焰醉鵝』交通

◆ 這裡就是前大和屋婚宴會館的舊址,位於文心路四段上、梅川東路口,距離捷運文新崇德站步行約7~10分鐘,店家外圍提供部分停車格,還滿方便的。

👣『太艮火焰醉鵝』環境介紹

◆ 濃濃中國風氛圍十足,晚上外觀白光打起來非常亮眼!

從大門到入內充滿喜氣的中國紅元素,大大的臉譜,還有幾隻可愛的鵝娃娃~

部分座位採半包廂的形式,隱密性足。

二樓有幾桌是這種圓形的沙發座位。

獨立包廂有兩個,今天公司聚餐訂的是麒麟廳,裡面空間滿大的喔,旁邊還有古典的沙發座椅,桌面有轉盤設計,取餐很方便。

三樓還有提供可以唱歌的會所場地。

👣『太艮火焰醉鵝』餐點介紹

🔹玄武套餐 NTD12888

◆ 我們訂的是玄武套餐,10人份,附餐是古早味大餅,整體分量來說非常有飽足感!大家都吃到好撐,還外帶回去不少餐點~ 用餐過程中服務生會持續幫忙更換骨盤,服務感受度上滿殷勤的!

◆ 迎賓開胃前菜:手撕杏鮑菇、金蒜拍黃瓜、古早味蘿蔔、酸梅紅番茄、黃金豆腐
▫️撕成細細的杏鮑菇再經過炒製,吃起來有炸牛蒡的口感,香氣十足。

金蒜拍黃瓜的蒜頭有先經過調味,不會像生蒜那樣有嗆味,反而很溫和呢。古早味蘿蔔清脆開胃,鹹度恰到好處的清爽度。

酸梅紅番茄咬開噴汁,酸甜解膩。

豆腐滑嫩好入口,總之開胃菜就讓大家稱讚連連~

◆ 太艮私房三款:招牌海龍、滷水拼盤、川味口水雞
▫️滷水拼盤滷得非常入味,尤其是裡面的滷翅,那個皮又Q又軟好涮嘴~ 大推推推

海龍還真的是第一次吃,細細長條魚,炸過之後香酥脆,整隻都能一次入口很適合當下酒菜。口水雞肉質非常嫩,搭配花生碎跟辣醬太香啦~

◆ 火焰醉鵝
▫️重頭戲火焰醉鵝登場!套餐裡面的是整隻,單點的話也有半隻的選擇,裡面的鵝肉是炒過的,還有櫛瓜、蓮藕、芹菜、玉米筍等蔬菜搭配,營養均衡。鍋子的柄是可愛的鵝頭造型,巧思加分。上桌後加入30度以上的白酒開始大火燒製,酒精煮乾後加入湯汁繼續悶煮到滾,就能享用啦~ 過程中瀰漫的香氣真的受不了,口水直流~

鵝肉本身肉質很緊實,口感Q彈,吸飽湯汁入口很濃郁卻不死鹹,湯汁的香氣鮮甜有層次,搭配古早味大餅蘸著湯汁吃太幸福啦~ 蔬菜都還有保留本身的脆度,吃到最後鍋底還可以打包回去加入高湯煮成火鍋喔。

◆ 雪蛤瑤柱海皇羹
▫️這道是一人一盅上菜,裡面的料非常多,加點醋更提味。

◆ 金蒜蒸海大蝦 ◆ 清蒸海上鮮
▫️海大蝦下面的寬粉煮到入味有夠好吃啦,彈牙的口感我認真可以吃掉一大盤!海上鮮是清蒸大魚,魚肉很新鮮喔。

◆ 順德檀香骨
▫️這道也是外面吃不到的特色菜,湯頭有點類似藥燉排骨,但更加香濃、且有淡淡的荔枝香氣,一咬脫骨的排骨搭配肉厚多汁的妃子笑,非常有看頭。

◆ 太艮荷葉粽
▫️包著鹹蛋黃、栗子、臘腸、香菇、豬肉等食材,太豐富了吧~ 糯米煮到軟糯綿密又飽滿,越嚼越香,吃到這邊我已經好飽了,還是忍不住把這粽子吃光光!

◆ 蟲草花燉全雞
▫️原本以為平淡無奇的雞湯,金黃色的湯頭喝起來倍感香醇清甜、完全不油膩!

◆ 芋香西米露 ◆ 季節鮮蔬果
▫️西米露的做法跟一般常見的不太相同,湯底的芋頭味比較沒有存在感,主要是把芋頭切成小塊鋪在上頭,吃的時候可以咬到芋頭塊,這種口感就比較見仁見智~ 有些人還是比較喜歡芋頭煮到軟爛糊狀的吃法喔~

◆ 奶油燉白菜
▫️這道是店家額外招待,是港式點心常出現的菜色,奶香濃郁白菜軟滑好吃。

整體來說這天吃到的所有餐點分數都滿高的,尤其是其中幾道特色菜,非常值得點來吃看看~ 其他大菜雖然常見,但表現也不俗喔。這次又開啟新的味蕾知識庫,非常棒的用餐體驗。

👣『太艮火焰醉鵝』店家資訊

★僅供參考,建議搜尋店家最新官方資訊★
♡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285號
♡ 11:30–13:30, 14:00–16:30, 17:30–21:30
♡ 04 2247 6666
♡ 官網 https://www.taigengoose.com/
♡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5%A4%AA%E8%89%AE%E7%81%AB%E7%84%B0%E9%86%89%E9%B5%9D/100085473260524/

👣『太艮火焰醉鵝』菜單

👣 更多美食分享

🔍 黛咪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demifoodie
🔍 黛咪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demi.foodi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