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x食記】吃茶三千。台中南屯區紅磚質感可內用手搖飲。青檸芬朵西新系列口味。明信片溫暖傳情活動。現點現泡鮮萃研磨。


✍🏻 台中↠飲料
👣 吃茶三千 👣
————————–
更多美食分享
🔍 黛咪Facebook 🔍 
🔍 黛咪Instagram 🔍 
————————–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此語最早出於佛教典故,但更印象深刻的,想自是紅樓夢裡寶玉對黛玉所說,而今天要分享的店家號稱茶飲界的藍瓶正以此句浪漫無邊的台詞作為命名。
IMG_5320.JPEG

吃茶三千與喫茶小舖同為方圓國際旗下品牌,早先已於海外設立不少據點,回歸台灣本地後在大英街的靜謐巷弄轉角佇立這棟茶館,紅磚、水泥、植栽相砌而成的建築,樸實卻藏不住的惹眼,首創空中茶園與手搖茶現烘現粹的頂級概念店。
IMG_4368.JPEG
IMG_4365.JPEG
IMG_4366.JPEG

門口有個簡單的立喝區,可以在沐浴在陽光微風下享用飲料,小池塘旁種植著不少綠植。
IMG_3405.JPG
IMG_3406.JPG
IMG_3404.JPG

▫️菜單上六款鮮萃研磨茶為主軸,各有風味亦有提供聞香罐,針對其不同特色與合適搭配的選項,大致分兩大類:
■ 松針綠茶/水仙桂花/玉露青茶 ☞ 淺焙
■ 鳳眉紅茶/凍頂烏龍/決明子烏龍 ☞ 深焙
▫️皆使用專門機器現萃研磨,如單品咖啡般精緻,店員沖泡過程每個細心步驟可見其對茶的講究,只為奉上一杯好茶。
IMG_5321.JPG
IMG_3402.JPG

IMG_3410.JPG

▫️消費可累積點數,點數可兌換獎品。
IMG_3413.JPG

🔹青檸芬朵西 NTD80
🔹青檸雪芙奶霜 NTD95
🔹青檸雪芙芒果 NTD95
🔹青檸雪芙百香 NTD95
▫️這次的四杯青檸系列,還有特別製作不同相對應的個性女孩手繪貼紙超可愛,來看看你喜歡哪一種。
IMG_3430.JPEG

▫️基本上後面三杯都是以青檸芬朵西作基底去延伸,青檸採用台灣在地屏東香水檸檬,加入生乳、純蔗糖調製,酸甜溫潤的檸檬乳香,輕盈爽口,是個不落俗套的個性女孩兒。
IMG_3427.JPEG
IMG_3420.JPG

▫️奶霜是香草味的(類似冰淇淋),我覺得添加後讓青檸與生乳之間更加平衡,尾韻散發淡淡的香草香氣,宛如溫柔恬靜的質感小姊姊。
IMG_3428.JPEG
IMG_3426.JPEG

▫️青檸雪芙芒果加入芒果果露,像是果味優酪乳,甜感稍高一些,台灣最接地氣的芒果獨特果香,讓你提早品嘗到了專屬夏天的味道,像是在社會上努力的小資女孩。
IMG_3423.JPEG
IMG_3421.JPG

▫️雪芙百香內含百香鮮果,可以吃到脆脆的百香果粒,口感相對是這幾杯裡最有層次的,這杯跟芒果私心覺得加纖玉菓子特別適合,百香的熱情風味包覆著青檸生乳,如南島的和煦陽光,溫暖單純的女孩。
IMG_3422.JPEG

🔻明信片溫暖傳情活動🔻
🔹活動日期:2020/3/28~4/5
▫️來店購買任一青檸芬朵西系列飲品,吃茶三千即可幫你代寄客製化專屬人像速描明信片,收到明信片的朋友憑郵戳明信片回吃茶三千,購買任一青檸芬朵西系列立減10元。
IMG_3432.JPEG

🔹一樓-點餐、出餐區。部分座位區。販賣區。品鑑區。
▫️挑高的白色典雅空間,一入內即有舒適感,空氣中瀰漫著茶葉香氣,茶葉的品管皆為擁有多年製茶經驗的老茶農林重雄老先生合作。其中最特別的是角落的品鑑區,將延展性佳的台灣梨山烏龍烘培出五種不同程度:初曉、晨曦、朝日、暮霞、夜闌,澄清透亮的茶湯由淺至深五種迷人風味。圓弧形的桌面與白瓷杯,放入3克茶葉、95度水溫、浸潤6分鐘,皆為比照國際標準評鑑規格,可以詢問免費體驗喔。
IMG_3408.JPG
IMG_3409.JPG

▫️櫃檯旁邊有些茶葉相關禮盒可選購。
IMG_3414.JPEG
IMG_3415.JPEG

▫️繼續往後走還有個半戶外座位區。
IMG_4369.JPEG

🔹二樓-人文藝術空間
▫️轉角牆面點綴金屬銅葉、光影錯落很有溫度。IMG_3442.JPG
IMG_3438.JPEG

迴旋而上一邊有著長長的座位區,提供休憩,牆上掛上的正是吃茶三千成立的重要成員介紹。
IMG_3433.JPEG

另外一頭則是簡單的站台區,也是整個空間最好視野區,向下俯瞰能將一樓的風光盡收眼底。
IMG_3435.JPEG

🔹三樓-空中茶園
▫️自動門開啟後映入眼簾的是原本不屬於這都市的茶園景致,石頭小徑圍繞著茂盛的台灣梨山烏龍茶株,為了維持生長特別控制溫度與濕度,固定時間自動噴灑的噴霧雲霧嬝繞,宛如身置高山光景,走上一圈,心曠神怡。
IMG_3443.JPEG
IMG_3444.JPEG
IMG_3445.JPEG

以手搖杯來說單價較高,但不管是製作過程、食材原料、內用環境等都不同於平價手搖店的品質,比起隨手外帶,更加推薦你們留些時間來這走走逛逛,找個喜歡的角落,也許獨自放空、也許跟同伴閒聊,細細品嘗一杯台灣茶。
IMG_3439.JPEG
IMG_3440.JPEG
======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607號
◖時間◗ 10:00–22:00
◖電話◗ 04 23285535
======
IMG_3441.JPE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