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x食記】Home 78-2。15年lounge老店開賣平價早午餐2.0版。華麗下午茶甜點銅板價。適合與放鬆聚餐閒聊的都市叢林。

 
✍🏻 台中↠餐酒館
👣 Home78-2 👣
————————–
更多美食分享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demifoodie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demi.foodie/
————————–

猶記大學時期晚上打工下班後,經常與幾個女孩相約來這享用一杯好喝的Martini、軟沙發、以及音樂的夜晚。曾幾何時,78-2逐漸褪去記憶中的影像,上週睡太晚、苦於找尋下午仍有營業的餐廳,發現78-2改成下午兩點就開門營業提供早午餐真是太棒啦(灑花)從此晚起的鳥兒也有蟲吃囉!(賴床合理)

老台中人應該知道78-2店名是來自於舊地址,中港路二段78-2號,不過改成台灣大道之後已不復存在,仍然屹立在此的是這棟靜謐的建築,外觀看得出有些歲月的痕跡,是2002年開業至今、超過15個年頭,走過我青春歲月的老店啊!種植滿滿綠植圍繞著帶有現代感的線條設計裝潢,即便是現在看來也不落俗套,在車水馬龍的中港路上,有著這麼一座都市叢林


店內室內座位大致分為前後區,也有吧檯跟戶外座位,光線較充足的前區座位是主要用餐區,若想抽水煙則會被安排到後區,貼心的區隔留給單純用餐的客人更好的環境。



環顧四週角落皆有著各色老闆擺放的異國風情物件


 

 

 

 

不同座位數的軟沙發,來78-2,就是要你一屁股坐進舒適的沙發好好放鬆。  

 

   
  

 

 

 

後區這邊是半戶外,也有設置一個簡單的吧檯,可惜這天剛好下雨,桌椅沒有擺出來。


 
 

————————–
跟著黛咪一起吃起來 🤙🏻🤙🏻🤙🏻
————————–
🔺早午餐🔺
🔹脆煎雞腿排佐黃芥末籽醬💲280
▫️脆煎雞腿排雞皮煎到乾脆不油,肉質有厚度的彈性,切片奇異果、彩椒蛋都是比較少見且健康的食材,搭配的法式大蒜麵包優秀,外脆內韌,蒜香濃郁,有單點的實力!




🔹嫩煎骰子牛佐地中海海鹽💲320

▫️這道牛肉我沒有吃,友人敘述肉質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嫩口多汁。

🔹鄉村田野嫩雞肉凱薩沙拉💲260

▫️沙拉的凱薩醬是店家手作,挺溫潤的,沒有過重的鯷魚味,淋上一大碗爽脆生菜,補充滿滿纖維質!



 

 

🔹奶酥厚片吐司💲60
▫️ 以餐酒館的環境來說,這實在太划算了!奶酥是店家自製,香甜不膩口,剛上桌熱熱吃,撕開的瞬間好幸福。

🔹風味起司乳酪蛋糕💲70
另外兩道的甜點只要60~70?不多說直接推薦必點,光擺盤就值回票價,蛋糕雖不到重乳酪但也細緻綿密,還有一圈水果切塊搭配呢。


🔹風味手工奶酪💲60

裝飾著食用花的奶酪滑嫩好入口,淋上些莓果醬更添風味,附加的方塊酥裹上白巧克力瞬間變成法式甜點,創意滿分!

 

 
 

 

🔺飲品🔺
🔹單品手沖咖啡💲150  

 

▫️ 手沖咖啡香醇回甘,而且算滿大杯的,老闆娘說豆子會不定期更換哦!  

 

  

 

🔹伯爵奶茶💲120
▫️ 伯爵奶茶是當天大獲好評的選手,淡淡的佛手柑香氣帶出奶香,純淨爽口,裝飾重本的食用花,宛如歐洲貴婦般充滿優雅。
 

🔹熱帶芙淶佩💲150(熱帶水果)
🔹豔莓交響曲💲150(覆盆子)
▫️ 另外兩杯高挑美女,以綠茶跟蘇打水為基底,加入不同果味,氣泡感略為刺激味蕾,酸甜交融。



🔺晚餐🔺
🔹鮮蝦大干貝海鮮燉飯💲360(核桃青醬)
▫️ 78-2提供相當客製化的選擇,義大利麵跟燉飯都可以自由搭配紅/清/白醬或清炒,嗜辣的也可加炒特製辣醬,而且各式醬料都是店家100%手作!海鮮燉飯濃郁的青醬香氣征服了我們的心,米飯有些Q度,濕潤度恰到好處,干貝掌握到略半熟更是鮮嫩可口。
 
 
 

 

 

 

🔹嫩煎雞腿排義大利麵💲320(奶油白醬)
▫️雞腿排義麵的白醬是以法國鮮奶油調製,香氣細膩,微微的甜味提升了奶香,溫柔依偎著鋼鐵直男麵條,神仙伴侶般的對味。
 
   

🔹素食義大利麵💲280
▫️最後的素食義麵也沒讓我失望,帶有鑊氣、薑味的清炒麵條,暖心暖胃,吃素的朋友來這邊可以點這道(純素/五辛素可與店家溝通)。            

🔺下酒菜🔺
🔹美式脆薯💲160
🔹美式炸雞翅💲220
🔹台式蒜辣雞米花💲220
▫️ 炸物絕對是各家酒吧的拿手好菜,香酥脆、不油膩,78-2所有炸物提供兩種炸法,較常見的美式跟台式蒜辣,炸過的蒜酥特別適合下酒,鹹香開胃。美式雞翅有著BBQ炭烤香氣,肉質入味又嫩,涮嘴好吃。  




🔺調酒🔺
🔹柯夢波丹💲250
🔹藍色夏威夷💲250
▫️ 一路從下午吃到晚上,夜幕降臨,當然要來兩杯調酒,加入蔓越莓汁的柯夢波丹色澤看似粉嫩,酒味可是比另外一杯重哦!夏威夷則是加入藍色柑橘酒跟檸檬汁,調製成帶有果香酸度的粉藍島嶼。 



  

 

▫️78-2從最早的純lounge bar隨著時間推演、不同客群的需求進化成現在的2.0版,不僅保留原始初衷,也提供更多元化的餐點選擇,老實說,原本對酒吧推出早午餐沒有過多期待,但78-2這天讓大家都驚艷了,不管是擺盤還是美味都在水準之上,而且價格絕對比其他餐酒館、酒吧更有優勢,宵夜想吃義麵或燉飯來這就對了。

▫️另外,78-2也有提供包場服務,像是謝師宴、慶功宴等,餐點也可溝通以BUFFET的形式出菜哦!
━━━━━━━━━━━━━━━
🔻店家資訊🔻
★僅供參考,欲前往建議搜尋店家官方最新資訊★
◖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6號
◖ 時間 ◗ 14:00-01:00(週一公休)
◖ 電話 ◗ 04 2311 7788
◖ 其他 ◗ 低消300。10%服務費。
━━━━━━━━━━━━━━━
🔻黛咪分類項目🔻
◖ 大城市 ◗ #黛咪食旅台中
◖ 小地標 ◗ #黛咪ʏᴜᴍHome78 #黛咪ʏᴜᴍ小地標
◖ 吃什麼 ◗ #黛咪ʏᴜᴍ台中早午餐 #黛咪ʏᴜᴍ餐酒館
━━━━━━━━━━━━━━━  

 

🔻下午茶菜單🔻  

 

   

🔻晚餐菜單🔻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