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x食記】RISO RISO 里頌地中海餐酒館。商業午餐。環境氣氛佳。美好的提拉米蘇

✍🏻 台中↠異國料理
👣 RISO RISO 里頌地中海餐酒館 👣

————————–
更多美食分享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demifoodie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demi.foodie/
————————–

在台中美術館附近有家充滿地中海氣息裝潢的餐酒館,藍白二色的色調、門口種滿綠色盆栽,顯得特別有異國風情,餐點主打義麵、燉飯、排餐等,當然也有各式酒品囉。

門口外頭有提供菜單,讓過路客能參考餐點跟價格,旁邊有著木製長椅提供休憩,

落地玻璃窗上的白色線條圖像細看是一隻大章魚呢!

入口處地上有著RISO RISO的字樣。

入內座位滿寬敞的,空間感舒適,

工業風刷白的牆面、隨處可及的乾燥花、特殊設計的燈管照明,特別有質感。

整體光線偏昏黃些,中間有塊天窗設計、掛滿一圈綠色植栽,讓整體環境添加活潑性。
   

牛皮紙材質的菜單,在檯燈的映照下更顯異國感。

另外這邊是展示餐廳使用的食材,包括燉飯的米種、酒類等,鋪滿的葡萄酒塞很有氣氛。

    

名片有大有小,也很有質感,大的滿像明信片,可以收藏。

  

洗手間外觀

    

跟著黛咪一起吃起來 🤙🏻🤙🏻🤙🏻

🔺前菜🔺
🔹特調咖哩炒蛤蠣/附麵包(小辣)💲178
▫️有著獨特香氣的咖哩醬汁,香辣帶勁,充滿濃濃蛤蠣鮮味,相當開胃,麵包稍微蘸上就吸飽湯汁,絲毫不浪費,令味蕾感到驚喜的前菜。如果覺得不夠辣,店家有額外提供自製辣椒可搭配使用。

      

🔺主菜🔺
🔹有點費工油封功夫鴨腿搭起士櫛瓜燉飯💲398
▫️到異國料理餐廳看到鴨腿不能不點!我愛海鮮/鴨腿/羊膝/豬肋排(手比愛心)。菜名寫有點費工實在客氣,根本超費工, 需先把鴨腿浸泡鴨油內24小時,低溫處理後嫩煎,肉質軟嫩程度請放下你的刀,用叉子輕輕一推就能骨肉分離,而且是一整隻鴨腿啊!



▫️燉飯的部分有三種選擇:義大利米、黑米、紅米。當天選擇較少見的紅米,店員貼心提醒紅米保留較多未被輾磨的表殼,會較需咀嚼,當天吃的感覺大概是糙米飯程度,加入起士跟櫛瓜搭配,濕潤度夠也有Q度,香氣十足,還有點綴加入酸甜番茄干讓口感更有層次。另外,紅米保留的營養素更甚,豐富蛋白質、礦物質、維他命B等,纖維量也是白米兩倍,貧血的女孩們推薦吃這個哦!



▫️主餐+128元可升級套餐:手工麵包/每日精選濃湯/黑咖啡或紅茶(更換飲料折價60元)

🔹慢煨濃蝦醬汁搭烤透抽林昆尼麵💲348
▫️喜歡蝦醬的同學們這道必點!濃郁的蝦醬醬汁,是店家每日使用新鮮蝦子細細熬煮而成的精華,絕不馬虎,每一根麵條都緊緊巴住醬汁,每一口都是大寫的幸福,三姊特別喜歡這道。主菜是一整隻透抽,帶有炭烤香氣的新鮮Q彈,非常貼心的是已經把墨汁細心去除,再也不用擔心吃完變黑嘴了!林昆尼麵是細扁麵,相較於圓柱狀的Spaghetti更能吸附醬汁,嚼勁也不錯。⠀

 

🔺甜點🔺
🔹手工提拉米蘇💲180
▫️這道讓三姊當天說出:『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甜點了』。提拉米蘇的精髓在手指餅乾跟咖啡酒,但是因為食材取得跟成本關係,所以很多地方都使用海綿蛋糕跟咖啡代替,甚至巧克力也是使用帶有甜度的。香醇濃郁的馬茲卡彭乳酪、浸泡過咖啡酒入口即化的手指餅乾、帶有苦味的巧克力粉,才是我心目中好吃的提拉米蘇啊(握拳)

🔺飲品🔺
🔹薑花茶💲140
▫️有幾個花草茶品項是無咖啡因的選項,使用的是來自美國的有機淨身花草本品牌『MIGHTY LEAF』,當天選的薑花茶清新、順口,特殊設計的手工茶袋很精緻,喝完還可以回沖哦!


🔹格雷伯爵💲250
▫️來到餐酒館當然要來杯調酒,這杯使用兩種基酒:君度橙酒、琴酒,另外使用比較少見的伯爵茶搭配,喝起來特別有英倫感,爽口好喝。

🔹白酒💲150
▫️因為兩道主菜都是海鮮,所以額外加點一杯HOUSE WINE給三姊搭配,葡萄品種是卡本內蘇維翁,有喝酒的話推薦可以點來搭配,小酌可以讓餐點更浪漫。

▫️這家是提供給有些預算、想要好好享用更好的食材與環境的餐酒館選項,當天也有幾組滿時尚的阿姨們來用餐,情侶約會或者慶祝節日都很合適。另外,一到五店家也有提供較平價的商業午餐,小資女孩也能趁平日來吃看看哦。
⠀    

 

 

━━━━━━━━━━━━━━━
🔻 店家資訊 🔻
★僅供參考,欲前往建議搜尋店家最新官方資訊★
◖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56號
◖ 時間 ◗ 11:30–15:30, 17:30–22:00(週二公休)
◖ 電話 ◗ 04 2301 6599
◖ 其他 ◗ 10%服務費。低消200。
━━━━━━━━━━━━━━━
🔻 黛咪分類項目 🔻
◖ 大城市 ◗ #黛咪食旅台中
◖ 小地標 ◗ #黛咪ʏᴜᴍ里頌 #黛咪ʏᴜᴍ台中美術館
◖ 吃什麼 ◗ #黛咪ʏᴜᴍ地中海料理 #黛咪ʏᴜᴍ餐酒館
◖ 啥時吃 ◗ #黛咪ʏᴜᴍ正餐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